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专题专栏>国家卫生区专栏
南岸区龙门浩街道“七举措”开展国卫复审工作
日期:2021-07-02 14:3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7-02 14:34
字号:
分享: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及时进行工作部署,细化迎检任务。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建设,促进辖区城市品质和市民文明素质提升。

二是强化马路办公。对照国家卫生区千分表指标逐项检查,开展马路办公,责令整改保洁不到位、三防三白未落实等问题,督促落实五长制和小区党建七支队伍”“八个管家机制。

三是机关下沉社区。街道领导班子、科室、社区全体成员周末不休,下沉网格(小区)。对居民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楼道清洁开展大排查大清理。召开院坝会,发动小区七支队伍”“八个管家带头清理水表井、电表井及楼道大件垃圾。入户走访,宣传安全常识,清理背街小巷、上新街农贸市场及周边楼栋大件垃圾,增补完善缺失的消防水带。

四是进行模拟检查。按照街道党工委安排,对照全国文明城区、卫生城区、消防安全、市容环境的要求,对辖区5个社区进行了全面检查,100分的满分,每个问题扣1分,各社区对照检查结果及时整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涉及到相关科室的问题,科室牵头整改。街道检查组将实时进行回头看,根据整改情况纳入年终考核。

五是改善人居环境。日常巡查农贸市场,无活禽交易、宰杀情况。强化辖区公厕保洁,清洗涂山路、前驱路、桂花新村支路门面,清理辖区乱张贴,规范占道经营,更新和增设宣传栏、宣传画面。

六是深化志愿服务。联合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皓月广场网格党支部开展全民动手志愿服务,100余名志愿者清扫辖区干道、皓月广场暴露垃圾。走访辖区商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张贴消防安全宣传单1000份,签署安全承诺书82份。持续清洗、规范、拆除主次干道各类路名牌、交通标识牌、停车指示牌、宣传广告等。常态化做好市容秩序维护工作。

七是严守安全底线。持续对居民楼栋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协助环卫工人清理大件垃圾,更换武夷滨江等物业小区消防设施,控烟劝导员全天候巡查街面劝导控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