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幼儿看护点“提档升级” 为孩子撑起一片天(第10期)
日期:2021-12-28 10: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28 10:27
字号:
分享:

位于海棠溪街道四海社区的金贝幼儿看护点是利用老旧小区楼栋改造开办的,孩子们在户外玩具设施上爬上爬下,玩得十分欢乐,老师在一旁看护着。

不过,消防问题一直是该看护点的大问题。“由于是老旧小区楼栋改造,没有报警、喷淋、疏散系统等系列消防设施,无法达到办学资质。”该看护点的负责人说,有放弃办学的念头,但周边老邻居的渴求,让我们还是咬着牙决定,花大力气改造,为社区周边提供托幼服务。

金贝看护点在一条小巷里,附近楼栋都属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房子,居民大部分是外来务工者。“以前把娃娃送到较远的幼儿园,接送十分不方便,现在开办社区幼儿看护点,接送方便还提供托幼社区服务,真是太好了!”附近居民张琳说。

该看护点有3-6岁的娃娃120余个。看护点内有警务室、活动室、厨房和保健室。经过“提档升级”后,这里设施配备更加齐全,按照消防规范安装了报警、喷淋、应急照明、消防栓、疏散指示等五大系统设施,增设了疏散通道楼梯,增强了监控功能,铺设了地胶、墙裙、软包防护,进行了户外活动场地改造,添置了幼儿图书、玩具,管理也更加精细了。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前期调研掌握真实情况,显示出托幼服务工作中的问题与短板。“精准施策,我们进一步增强答卷意识、责任意识,采取多种措施加以解决。”区教委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健康委以及属地镇街,进行幼儿看护点“一对一”指导监督,并采取公民办幼儿园与看护点结对帮扶等方式,大力扶持社区普惠性幼儿看护点优质规范发展,多形式满足了社区群众“方便入园、入普惠好园”的强烈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南岸区还为这一批“提档升级”的社区幼儿看护点统一设计标志,让高质量推进托幼服务成为南岸品牌。该标志以花朵、幼苗、翩翩起舞的蝴蝶重构,围绕小人儿形象提示出关爱与呵护,寓意儿童在社会呵护下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