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养老中心“摆龙门阵” 把新闻讲给老人听(第11期)
日期:2021-12-28 10: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28 10:29
字号:
分享:

在南坪街道同辉养老中心三楼,一群老年人准时端坐在LED大屏幕前。“这个新闻很让人振奋,为祖国点赞!”老人们脸上都绽放着开心的笑容。原来,这是养老中心为了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特地在每周一开设的“同辉摆新闻 居家看天下”活动。

同辉养老中心是由南坪街道与重庆香山同辉实业有限公司合力打造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于去年12月正式投用,开启了辖区长者养老生活的新篇章。养老中心按照国家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建设,内设服务接待、生活照料、托养护理、医疗康复、休闲娱乐、文化教育、人文关怀等八大功能区,同时还增设了美容美发、社区影院、社区茶艺、社区演播等个性化特色服务区域,全部服务功能项目达到22个,为辖区长者提供“老年大学”的教、娱、乐、享模式,开设书法、绘画、手工、摄影等学习课程,让辖区长者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获。

养老中心在运行过程中,不断探索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文娱活动,从而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养老中心负责人王永生介绍,目前,养老中心的120余名老人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在和他们的交流中发现,老人们对时事新闻热点比较关注,但因为年事已高,眼睛已无法看清报纸上的字,电视新闻常常看完后也容易忘记。“为了不让老人与社会‘脱节’,经过大家的商议,最终决定由我用‘摆龙门阵’这种接地气的方式,让老人们了解国家时事政治。”王永生说。

“连续参加了五周的活动,我确实了解了不少社会热点,这种摆新闻的方式也让我更能记得住、听得懂。”卢新培老人如是说道。

据悉,下一步,养老中心还将不断探索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进一步充实老人的精神生活,让他们过得既充实又快乐,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