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键直达”幸福生活 海棠溪街道推进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程(第12期)
日期:2022-03-24 10: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3-24 10:25
字号:
分享:

近日,海棠溪街道顺达小区的居民代表们满怀真诚谢意,将写有“为民谋福 牢记初心”的锦旗送到街道办事处,感谢街道工作人员为小区电梯加装工程提供的热情耐心、高效优质服务。

电梯加装是我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动老旧小区改造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去年以来,海棠溪街道强力推进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程,目前,累计安装并投入使用电梯20台,有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脱胎换骨 小电梯改善大民生

“我家在5楼,每天爬楼实在不方便,曾经想搬家。自从安装电梯后,我就打消了搬家念头。”顺达小区居民胡胜英本想退休后搬进电梯房,却因在此居住了几十年,割舍不下邻里感情而作罢。

胡胜英家住顺达小区3单元,该单元共有11层楼33户人家,大部分居民都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加装电梯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去年起,海棠溪街道编制实施方案,从基本原则、工作目标、组织机构等方面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增设电梯改造工作。“据摸底数据显示,居民对老旧小区增设电梯工作关注度非常高。”海棠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已经对海新街等4个片区65栋老旧小区,约20.49万平方米进行改造,惠及居民2883户。积极推动顺达小区、四海花园等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作。


党建引领 “烦心事”变成“贴心事”

为了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海棠溪街道积极寻求高层住户与低层住户之间的协调与平衡,针对加装电梯的难点、痛点、堵点,出实招硬招,做细做实做好这项民生实事。

“我们以‘党建+调解’模式,由党员牵头协调加装电梯过程中的难题。”该社区党委书记卢波说,面对部分低楼层住户的消极抵触,甚至公开反对的实际情况,社区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深入宣传,消除误解,大大提高居民群众对街道开展电梯加装工作的支持率。

据悉,海棠溪街道甚至把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列为重点工作,积极组织“两代表一委员”、专业社工、社区法律顾问、居民代表等多方主体集中议事,运用公众参与、共同缔造的方法,破解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协调难问题,让加装电梯的“烦心事”逐渐变为“贴心事”。


幸福“增梯” 老城焕发新活力

目前,顺达小区6个楼栋加装电梯已完工。带着透明玻璃的观光式电梯,看起来美观大气。

不“伤筋动骨”却“脱胎换骨”,顺达小区的电梯加装工程,是海棠溪街道老旧小区焕新升级的缩影。

按电梯、等电梯、进电梯、10多秒到家!居民刘晓忠说:“以前要爬上5楼,我中途起码休息两次。年纪大了,腿脚越来越不方便,要是手上再提点东西,就更恼火了。”

在顺达小区住了几十年的陈显荣说:“加装电梯施工过程中,除了施工队在忙,随时都有工作人员在现场指挥、记录,还来了解我们的意见,工作做得很细,我们很放心。”

不仅是施工中,在电梯加装前,社区工作人员就进入小区进行政策宣讲,讲解加装电梯流程、分享其他社区的案例,进行民意调查、张贴公示……

“上下楼梯,是居民出行的‘第一步’,也是回家的‘最后一步’,与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息息相关。”海棠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工作做得是否到位,老百姓是最直接的“打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