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引领办实事 夜路装灯暖民心
日期:2022-09-05 13:0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05 13:00
字号:
分享:

“作为长江新村社区和居住在铜新村和梨园村的居民,真心感谢,感谢你们为我们老百姓解决了路灯问题。现在回家的道路灯亮了,老百姓的心也温暖了……”日前,区城市管理局收到了一封来自铜元局街道长江新村社区居委会的“特殊”感谢信。

据了解,长江新村社区的梨园村、铜新村,属于自管小区,辖区居民有500余户800余人,且以老年人居多。由于自建路灯设施老化损坏严重,许多地方一到夜晚就漆黑一片,居民夜间出行十分不便,尤其学生放学、老人出行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区城市管理局党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从推动服务发展、为民办事、优化管理等角度入手,深入基层社区,通过支部结对,密切与基层一线联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区路灯处党支部以此为契机,主动与铜元局街道长江新村社区党委对接,得知群众希望新装路灯以解决夜间出行难的问题后,确立了以“党建引领——照亮便民路”为主题,立足业务在一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区路灯处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实地踏勘,并与社区党委共同商议路灯安装相关事宜,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8月份,重庆经历了罕见的极端高温天气,但是高温酷暑也阻挡不了工作人员“为民办实事”的脚步和决心。经过前期实地查勘,8月7日开始,区路灯处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提前做好施工材料和人员准备、安全防护等工作,在社区党委和居民的积极配合下,连续两天冒着40余度高温奋战,于8月8日下午4点在长江新村社区多栋居民楼之间完成安装路灯17盏,彻底解决了当地居民夜间出行照明难题,也消除了相关安全隐患。

事实上,照明盲区建设一直是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照明建设管理工作的重点工作。近年来,区城市管理局党组持续聚焦辖区内自管老旧小区无路灯照明难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解决群众夜间出行难题,切实提高了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区城市管理局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助推城市照明各项工作高效开展,把“为民办实事、照亮回家路、温暖百姓心”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南岸城市照明品质,以实际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报记者 侯静 通讯员 毕李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