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专题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
便民服务赞 用行动诠释“敬业福”
日期:2023-01-30 15: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1-30 15:20
字号:
分享:

大年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区医保服务大厅中心工作人员迅速从“春节模式”切换到了“上班模式”,用行动诠释“敬业福”,确保节后医保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28日上午10点过,记者在区医保服务大厅看到,已有不少市民陆续前来办理业务,工作人员有的整理资料,有的为前来办事的群众答疑解惑,还有的在录入信息,整个办事大厅秩序井然。

记者发现,医保服务大厅共开设8个服务窗口,各个窗口工作人员都已到岗。办理业务有单位不足年限一次性补交,多缴退费,死亡清算,工龄认定,垫底资金,长期护理保险,特病申报及换医院,生育保险申报,异地申报,账户关联等,充分满足群众的办事需求。据统计,截至29日上午,医保服务大厅共接待咨询300余人次,业务办结200余笔。

“一大早来申请办理特病,这里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都很好,没多久就把业务办好了,体验非常不错。”市民陈先生说,工作人员总是热情解答,服务态度和专业程度让他感到满意,“他们的服务让我切实感受到了随来随办,随办随走”。

“掌办”“网办”全流程发力,区医保服务窗口“火力全开”,将“贴心医保”送至千家万户,将“高效服务”送到群众眼前。“今年我们将继续工作日中午‘不打烊’延时服务和周六预约服务,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办事时间。”区医保服务窗口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医保服务还将全面升级,届时市民将享受更为便捷的医保办理服务。

1月28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为前来办理手续的市民服务。

“请大家准备好资料,有序排队。”上午9点,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市民们拿着户口簿、身份证等资料有序排队,等候办理。工作人员介绍,上班第一天,为了让市民在登记结婚的过程中,更有仪式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还特意为每对新人组织了颁证仪式,祝福他们珍惜福缘,共享婚姻的甜蜜,齐担家庭的责任。

近年来,区婚登处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活动,倡导移风易俗,弘扬婚俗新风的同时,在现场配备了自助照相机、高拍仪、签字板等智能设备,身份证、户口簿等证件一键识别、扫描,数据实时上传比对数据库,既实现了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全市通办”,还做到了“跑一次”“快速办”,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开工第一天,南坪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已经热闹起来,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迅速从“休假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早早就“开门迎客”了。

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各个窗口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新年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工作人员对前来办事的群众,除了加上一句新年的问候,工作流程和服务热情一如既往。

针对可能出现业务办理高峰的情况,公共服务中心早做谋划,提前做好工作准备,全体工作人员及时调整状态,投入到有条不紊的工作中,为全年的为民服务工作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一大早,东路社区的张阿姨就来到公共服务中心社保所窗口,想要办理社保关系转移业务,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张阿姨讲解业务办理流程,并细致地办理业务,良好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张阿姨的认可。

春节假期后,南坪街道按下“快节奏”开工键。全体机关干部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得力的措施,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为辖区居民提供有温度有温情的便民服务,为完成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记者 陈思易 饶金兰 杨雪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