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专栏
南岸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2021年市级警市片)
日期:2023-01-05 15: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1-05 15:05
字号:
分享:

南岸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

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涂山湖泄洪干渠旁边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正在检修停运,干渠内现场有黑臭污水排放,后续要加大辖区内雨污分流。

整改牵头单位

南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南山生态保护和发展中心

整改目标

加强设施运行维护,加大涂山湖干渠沿线雨污分流改造力度,进一步提升水质。


整改措施及成效

一是加强提排泵站、一体化处理设施的维护管理。委托专业的公司加强对提排泵站、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二是督促邮电大学加强雨污管网管护和暗渠清淤。邮电大学于2021年实施校内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共改造问题点位31处,并委托专业机构逐个进行核查评估,定期开展暗渠清淤,确保校内污染源全面整改到位。

三是开展涂山湖干渠水质监测。委托重庆晰峥环保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对涂山湖干渠各段水质持续开展监测,摸清不同时段干渠水质污染因子变化情况,为开展深入整治提供依据,查找污染源确保整治效果。

四是开展涂山湖干渠沿线管网整治202112月完成金隅大成公园水环境治理工程,新建生态湿地240㎡、雨污管网0.8公里、格宾石笼1625m³,;202212月完成大南山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二期)崇文路片区整治,共治理了崇文路支路、山晓人行道、塔宝花园路口、南山筱筑小区、中药研究所等地点位14个,新建新力村污水提排设备一台、重邮污水干管0.7公里,完成干渠暗渠段东箱涵23个污染口截流整治。涂山湖周边重点区域已完成整改。

五是定期开展涂山湖干渠清淤和南山片区市政雨、污水管网清淤工作。定期开展涂山湖干渠清淤,至202212月已完成明渠段清淤2250m³,暗渠段清淤5350m³;开展南山片区市政雨、污水管网清淤,于20227月完工,完成管网清淤8.1775公里,检查井更换326座。

整改时间

20219月至202212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熊艳婷;023-62983633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