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媒体解读
发言人来了!2023重马国际消费节发布活动举行
日期:2023-03-15 11: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3-15 11:16
字号:
分享:

3月14日,贯彻二十大建设新重庆“发言人来了”南岸区“2023年重马国际消费节”政策解读活动在南滨路举行。本次活动发布了全区以赛事为媒、联动产业的有关举措,以及文、旅、商、体等方面的详细情况。

重庆马拉松作为国际金标、中国金牌“双金赛事”和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赛事,已成功举办10届,是重庆的城市名片和体育名片。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新南岸”,依托重马名片,南岸区将于3月17号至24号举办“看重庆、来南岸——2023年重马国际消费节”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赛事活动和消费节两大板块,着重突显三大特色。以赛为媒,成渝“双城”共鸣,构建新平台、新合力。将重马打造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对话平台,深化成渝地区“文化+旅游+商业+体育”合作交流,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以赛阅城,“两高”场景示范,展示新南岸、新魅力。重庆是“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典型代表,南岸具有丰富独特的山水风光和人文历史。通过赛事,充分释放重马城市效应,打造重庆城市魅力、“两高”示范的最佳展示平台,充分发挥南岸城市会客厅的窗口效应,融合呈现长嘉汇两江四岸城市美学、广阳湾智创生态产业魅力、山水城景融合南山画卷等,重点推出“南岸十美”。即“2+3+5”,即长嘉汇、广阳岛;“三条老街”弹子石、龙门浩、黄桷垭三条千年老街;“五大名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重庆开埠历史陈列馆、重庆三峡文物科技保护基地、重庆规划展览馆五大名馆。

以赛兴业,引领消费升级,形成新热点、新增长。针对“重马国际消费节”的赛事价值,南岸联动174家餐饮企业、22家大中型酒店民宿、16家文旅体企业和12家主要商业综合体,构建特色多元的消费场景矩阵,推出跑重马·吃住行游购娱系列优惠活动。全区用文化为旅游注魂,用商业为文旅聚力,用体育为产业赋能,巧做“融合”文章,推动形成特色突出、优势互补的商旅文体一体化发展产业链,为南岸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了新动能。

结合特色消费市场和“重马”的特点,我区将开展2023重马国际消费节(商贸联动)活动,以“春趣南岸 一马当先”为主题,开展百店火锅惠、重马火锅马、千店联动展开精准引流、“春趣南岸·花样消费”、马拉松消费直播秀、消费补贴等一系列“吃住购”一体化促销活动,综合性唤醒体育、旅游、餐饮、住宿、购物等消费活力。

根据全区的文旅体资源,区文化旅游委为跑友和市民游客重点介绍了3点线路:穿越千年的古道老街之旅、意义非凡的历史文化之旅和赏心悦目的秀丽山水之旅。大家在文旅企业都可免费领取南岸区文旅地图,一图解锁南岸美景美食。与此同时,全区串联消费场景,推出跑友专属福利包,跑友持报名信息可享受南山植物园6折门票优惠、杜莎夫人蜡像馆和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5折门票优惠、长嘉汇海洋乐园、南山海昌汤都等消费场所的超低专属折扣等。

跑友们来自世界各地,各行各业,他们相聚南岸,为南岸带来了人气、商气、财气。南岸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3+2+N”重点产业,不断提升发展的含绿量、含新量、含金量。“3”即智能终端、软件信息服务、大健康三个千亿级产业,“2”是节能环保、汽车电子两个500亿级产业,“N”是金融科技、商旅文体、新经济等重点产业。区招商投资局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借助重马的机会,让更多的跑友,特别是企业家跑友了解南岸、走进南岸、投资南岸。

2023重庆马拉松将于3月19日在重庆南滨路、巴滨路开赛,距开赛不足一周,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中。南岸区体育发展中心以“重马回归”为主题,详细发布了此次重马及体博会等相关情况。2023重马将继续秉承安全办赛,品质服务的办赛理念,不断优化赛事服务,提升参赛体验感,树立良好的赛事口碑。2023年重马将深化智能科技在赛事中的运用,将以竞赛为本,服务为魂,树立口碑,让重庆的这张体育名片更加深入人心。

围绕重马和重马国际消费节,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积极营造了整洁、有序、安全的跑前环境,用心用情“扮靓”南滨路,并筹划推出了系列“吃、购、娱、文、体、游”等商旅文体活动。将在长嘉汇购物公园、东原1891、龙门浩老街等地,推出HAO动计划2023重庆马拉松下浩里站、奥莱满减、花样运动集市等各种活动。同时也会推出音乐会、“百店火锅惠”“千店引流”等活动,届时,德庄、秦妈、鲜龙井等100余家知名火锅将开展多项优惠促销。 (记者 饶金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