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1-20 13: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1-20 13:29
字号:
分享:

1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王茂春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暨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审议《重庆市南岸区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对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用心“学进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将落实市“两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全力“转化好”,紧密结合南岸实际,扎实抓好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城市更新、壮大市场主体等重点工作。要精细“落下去”,把市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我区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任务逐项分解、逐一落实,全力推动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地见效。要精心筹备开好区“两会”,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交流,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区“两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要扎实做好迎新春各项工作。要加强新春氛围营造,做好全区灯彩灯饰点亮和重要景区、景点、历史文化街区等迎春布置工作,策划实施一批迎新春文旅消费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民生保障,扎实开展困难群众慰问,加大生活物资及水电气讯等城市运行要素保障力度,做好市场保供稳价,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要维护安全稳定,加大对各类大型活动的安保力度,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强化节日安全检查,精细抓好春运组织,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值班值守,提升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水平,为120万南岸人民站好岗、守好职、尽好责。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安委会暨市减灾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审议我区贯彻落实建议,审议了2023年南岸区重点民生实事备选清单等有关事宜。

区领导唐昕、张进、蒋文新、游泳、刘露、杨建、石少林出席会议。

(记者 熊一帆 陈婕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