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5-23 15: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5-23 15:05
字号: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闵子)3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王茂春主持召开南岸区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暨重庆经开区2023年第8次主任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袁家军调研广阳岛指示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全区招商投资等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切实担起“上游责任”,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减污、扩绿、降碳工作,聚焦雨污分流整改、自然资源保护等重点方面,深入排查、除险清患,有序推动工业低碳转型,培育发展一批绿色产业链。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守土有责、层层尽责,紧盯关键环节、突出源头治理、严格过程监管,抓细抓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抢进度、促落地。方向要再聚焦,立足资源优势、抢抓战略机遇,围绕绿色产业、软件信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方向,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方法要再创新,找准招商路径、优化招商策略,综合运用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基金招商、平台招商、节会招商、筑巢招商等招商路径,多措并举丰富市场主体、做大经济“蛋糕”。责任要再压实,明确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以“热”的赛马比拼营造干事氛围,以“严”的项目把关提升招商效益,以“优”的政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全面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奋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咬定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加强企业服务,以项目化、清单化方式推进工作落细落实。要努力晒出“高分报表”,对标对表、细化量化,分类推进当前重点事项,以常态化赛马比拼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总结复盘“重马国际消费节”系列工作,聚焦赛事打造、产业发展、城市营销等工作重点,加强成渝联动、政企联动、商旅文体联动,切实把城市辐射效应转化为经济效益和发展活力。要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用好用活开放平台,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强化预警预测、精准研判防范,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南岸区、重庆经开区鼓励存量企业提升能级扶持办法等有关事宜,传达了学习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并审议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领导唐昕、张进、蒋文新、游泳、张超林、杨建、王建华、谭昊、肖鼎光、谭厚江、陈松、侯宗权、李东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