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5-23 15: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5-23 15:08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唐梅凌)4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王茂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暨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持续发力“抓经济”,保持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势头,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营商环境迭代升级,加快拓展存量、培育增量、做大总量、提升质量。要抢抓假日“黄金期”,围绕长嘉汇、广阳岛、南山、南滨路等重点区域,创新消费场景、丰富消费产品,进一步提升城市旅游形象、激发消费活力。要从严从细“稳安全”,树牢“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常态化抓好道路交通、企业生产、城市燃气等重点领域工作,突出抓好“五一”期间安全保障和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用心用情“抓信访”,强化源头化解思维,想方设法推动疑难信访积案化解销号,扎实做好群众服务解释工作。要高效落实“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五项机制”重点任务,强化政策研究、部门协同,进一步扬长补短、创新提升,推动南岸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廉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转变政府职能促廉政,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严格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以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抓手,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要狠抓关键领域监管筑廉政,聚焦财政资金使用、公共资源交易、国资国企管理、民生资金落地、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快推动效能提升强廉政,用好“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实施好“五项机制”,努力建设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把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的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胜势。要强化责任落实固廉政,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强化督查问责,推动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落细。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了我区贯彻落实建议。

区政府领导和重庆经开区领导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