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南岸区
重庆市南岸区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3-27 00:0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8-03-27 00:00
字号:
分享: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和重庆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编制而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文本可在“南岸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cqna.gov.cn)上下载。

一、工作进展情况

2017年,南岸区着力转变政府职能,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行政体制改革,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积极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强化载体建设。一是继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创新公开途径和方式,建立并形成了便民、务实、高效的公开体系。南岸区门户网站通过月公布统计数据和信息发布情况、年总结信息公开实效,各乡镇(街道)及区政府各部门依托区政府门户网站专栏,发布政府信息的工作激情大幅提升,公开数量明显提高。二是继续丰富公开形式,推进南岸区96016服务热线、服务南岸微信公众平台、智慧南岸手机客户端、阳光南岸、政务微博、南岸手机报等新兴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南岸服务群众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和南岸区移动互联信息平台建设。三是着力打造信息交流平台。利用行政服务中心工作平台,设置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修订完善进驻行政服务中心行政审批项目,并印制办事指南方便群众取阅。

(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一是加强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区档案局、区环保局、区民政局、区食药监分局、区法院、区教委、区国土分局、南山度假区分别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设立子页。二是强化源头管理,明确了信息发布流程,做到凡是上网信息必须审定,涉密信息禁止上网,全年未发生涉密信息上网事件。

(三)大力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区门户网站持续更新公共财政、保障性住房、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政府采购、价格与收费、人事信息等老百姓关注重点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南岸区政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 18132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布信息10738 条,政府公报、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其他方式公布信息 7394 条。

(一)政府网站公布情况

2017年,我区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将工作重点放在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公开渠道上。南岸区公众信息网站共发布各类政府信息9171条。政府各部门网站发布信息 1567 条。

(二)新闻发布会公开情况。2017年,我区共组织政府新闻发布会9场。其中,区政府主要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1 人次,区级各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 32 人次,在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政务微博公布情况。着力推动新媒体融合发展,智慧南岸APP、南岸政务微博、南岸政务微信等新兴媒体各展所长、高效联动。2017年,手机APP客户端发布各类政务信息2596余条,政府微博发布各类政务信息3798余条,政府微信发布各类政务信息100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7年,我区各部门、各单位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依法应予公开的,均全部免费提供。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7年,南岸区政府发生涉及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 52 件;受理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108件,均已结案。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总的来看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一是信息公开发布不够规范、部分单位存在审核不严;二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不够,尤其是政策解读方面;三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队伍不稳定,素质参差不齐。

2018年我们将按照国务院、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指导,完善措施,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强化信息发布制度建设,坚持上网信息先审后上。二是注重重点信息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