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城市热线
城市热线 你问我答
日期:2022-09-12 11:3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12 11:35
字号:
分享:

1.市民咨询:你好,我户口是巴南区,现住在南岸区,我更换社保卡可以在南岸区换吗?

区人力社保局回复:如您所述情况,社保卡可前往南岸区人力社保局或任一镇街社保所进行更换。如您还有疑问,可致电咨询62985291。

2.市民咨询:我孩子在弹子石读幼儿园,户口在黄桷垭,孩子小学能读黄桷垭小学吗?

区教委回复: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渝教基发〔2022〕9号)等文件有关规定,我委将根据“三对口”入学原则安排适龄儿童入学,即:适龄儿童与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户籍登记地与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地一致,居住地与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一致,且均属于划片对口学校招生范围。

经与您电话核实,目前房子在黄桷垭南山社区,户口在弹子石,建议您尽快将户口迁入黄桷垭南山社区,满足市教委“三对口”政策后,可在黄桷垭小学享受义务教育。如有疑问,请与南岸区教委进一步沟通。联系人:冉老师,联系电话:62838330。

3.市民咨询:112路、1305路、1303路公交车从刘家坪至江迎路线路,多数时间这一段过去都是空车出发,江迎路站的乘客主要来源于在新天泽的上班人群,然而需要回这一区间路段的小区乘客人流量很大,且只有一趟公交车从刘家坪到石塔立交北站,建议把江迎路站和石塔立交北站合并,方便周边小区乘客出行,也不影响在新天泽上班的乘客出行。

区交通局回复:经调查了解,石塔立交北位于通江大道北段前端,江迎路站位于江迎路新天泽附近,两站之间间隔340米,按照目前规定,设置公交站点,必须配备公交港湾,而江迎路站和石塔立交北之间没有公交港湾,不满足设置公交站点的条件,无法进行站点合并。市民从轨道刘家坪返回石塔立交北,乘坐1303路或者1305路至江迎路站,然后步行至石塔立交北,或者到江迎路对向车站换乘1站至石塔立交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