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城市热线
城市热线
日期:2022-09-12 11:3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12 11:38
字号:
分享:

1.市民咨询:想知道川益小学和融侨人民小学的招生范围。我是铜元局的住户,想问问御江府和长江铭著分别的对口小学是什么?

南岸区教委回复:⑴御江府和长江铭著小区对口划片是川益小学。⑵根据《重庆市关于规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南岸区2022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实施意见》要求,人民(融侨)小学在招收原融侨地产公司现金辉地产公司开发楼盘的协议入学适龄儿童后,如有剩余学位,再面向金辉地产(原融侨地产)开发的风临洲、江云渡、云满庭、香弥山、江城里、花漫庭、花湖汀、春上南滨、彩虹道、江城著、花样派、长江铭著、耀江府、御江府、泊舍、江城上小区,符合“三对口”要求且有就读意向的新生进行登记。若登记人数小于或等于剩余学位数时直接录取;若登记人数超过剩余学位数时就进行摇号录取。⑶家长可以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每年在6月初,学校都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招生信息,同时也会将招生简章张贴在校门口。

2.市民反映:南岸区弹子石街道福民路38号的重庆远筹不锈钢有限公司长期从事铁制件除锈、喷漆作业,未采取相应环保措施,造成严重风尘和噪音污染,还伴有刺激性气味,对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不良影响。请弹子石街道办事处规划环保办公室确认其特种作业资质,并针对其污染问题做出相应处理。

南岸区生态环境局回复:⑴经调查,您反映的是位于福民路38号的重庆远筹不锈钢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日用玻璃制品销售、金属门窗工程施工、加工销售不锈钢制品等。现场有水磨机一台,未进行作业,堆放有少量汽车漆,未发现喷漆作业痕迹和相关场所。现场负责人表示,现场不进行喷漆等作业,只进行原料堆放和切割作业。⑵根据投诉人反映情况,我局执法人员已要求该商户严格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严禁在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情况下进行喷漆作业,在铝合金加工作业时严格控制作业时间,尽量降低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杜绝扰民行为的发生。下一步,我局将会同涂山镇政府进一步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依法查处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若您发现其违规进行喷漆作业的情况可及时拨打62989449。

3.市民反映:南岸区风临路公交车站至融侨人民小学门口这段路,路灯的光照不够,给周围过往行人造成不便,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能在这个位置两边增设路灯,给周边过往行人带来方便,谢谢。

区城市管理局回复:经现场查勘,风临路全路段(含风临路公交车站至融侨人民小学门口段)路灯设计安装于道路中间绿化隔离带,属于LED双臂路灯,单灯功率为150W,目前该路段路灯亮灯情况正常。但是,由于该路段人行道上行道树黄葛树生长茂盛,大部分路灯光线被枝叶遮挡而无法照射到地面,导致了风临路人行道整体照明效果较差。为改善风临路沿线广大市民夜间出行条件,我局已安排绿化管护单位及时对遮光严重的行道树进行疏枝修剪,以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