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城市热线
城市热线 你问我答
日期:2022-09-12 11:4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12 11:43
字号:
分享:

1.市民咨询:退役军人优待证多久能发呢?需要多长时间?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回复:优待证制发流程如下:

①申请人携带相关材料前往户籍地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

②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核实。

③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初审。

④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备案。

⑤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生成制证数据并发送制证数据到合作银行。

⑥由合作银行负责银行审核。

⑦由合作银行生成制证数据并发送指定的制证厂。

⑧由指定的制证厂审核制证证件照片。

⑨制证厂完成制证邮寄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进行签收。

⑩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通知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领取。

[11]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知申请人领取。

优待证制发工作因涉及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合作银行、指定的制证厂等多个部门单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无法确定准确的时间,如有疑问请致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科63976137、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62905128。

2.市民建议:茶园奥园城市天地C区的居民通过东门(梨花大道的出入口)直接前往奥园广场的需求比较大,发生交通事故的隐患较大,建议在小区门口增设斑马线。 

南岸区公安分局回复:经民警实地查看核实,梨花大道奥园城市天地C区路段人行横道缺失的情况确实存在。目前,交巡警已安排专人对该路段缺失人行横道线进行施划,并同步增设人行横道标志,预计在本周内完成,以满足市民过街需求,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3.市民反映:您好,迎龙镇早高峰外出上班,双谷社区开往江南交通枢纽站的179路车,6点一班,第二班在6点半甚至更晚,高峰期时段每天都是半小时一班。迎龙街上没有便捷高效的公交,需要走到双谷社区下面去坐车,班次还少。

区交通局回复:目前,179路投入10台设备车,全天运行102班。针对市民的建议,我局已经和公交公司沟通,公司通过智能公交平台调取了近期179路的发车记录,其中江南换乘枢纽方向发车时刻为5:30、5:55、6:20、6:40、7:00,早间发车间隔基本在20分钟左右。7:00—9:00早高峰班次间隔18—20分钟;明月沱方向发车时刻为5:15、5:30、5:50、6:06、6:26,早间发车间隔在15—20分钟,7:00—9:00早高峰班次间隔也在15-20分钟。目前179路平均班次人次35人次/班,载客率仅50%左右,基本满足市民出行。公司也会通过4G视频观察沿途站点的乘客滞留情况,根据情况灵活调整班次间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