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城市热线
城市热线 你问我答
日期:2022-12-30 14:5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2-30 14:51
字号:
分享:

1.市民咨询:我是以灵活就业缴纳的职工社保,但是11月份的社保没扣钱,请问什么原因呢?

区人社局答复:您好!就您反映的养老保险扣费一事,南岸区社保中心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处。经核实,您2022年11月养老保险费已实缴,2022年12月13日,南岸区社保中心已将上述情况向您反馈,感谢您对我中心工作的关心支持。如有疑问,请致电023-62989756与南岸区社保中心个人参保科进一步沟通。

2.市民咨询:2022年南岸区教委下发文件,天台岗小学南湖校区自2023年1月1日起,要求提前三年落户才能就读该小学。因为疫情封控原因,南岸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还未营业,我想咨询一下南岸区教委,这种因为封控未开展业务导致不能正常过户落户,是否有新的政策解决该小学就读问题,谢谢。

区教委答复:您好!就您咨询孩子入读天台岗小学南湖校区相关事项,南岸区教委基础教育科进行核处,现回复如下:根据《义务教育法》《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渝教基发〔2022〕9号)等文件有关规定,我委将根据“三对口”入学原则安排适龄儿童入学,即:适龄儿童与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户籍登记地与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地一致,居住地与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一致,且均属于划片对口学校招生范围。天台岗小学南湖校区属于南岸区第三批学位紧张学校,凡2023年1月1日后(含1月1日)购房和迁入户的适龄儿童入读南湖校区,在符合市教委“三对口”政策的基础上,还须满足适龄儿童及其监护人购房和迁入户口时间均满三年以上的入学条件。12月16日,南岸区教委联系您,您表示在2022年12月31日前就能够办理完户口迁入。感谢您对南岸教育的关注和支持。如还有疑问,请与南岸区教委联系。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023-62838330。

3.市民反映:南坪贝迪新城三期这条路,本来就有小巴站巴士停靠,道路已经很窄了,再加上近期道路两侧占道停车的非常多,几乎全路段都有,久久不开走,已经严重影响内循环交通秩序。该情况已持续多日,望相关部门能及时整治处理,谢谢。

南岸区公安分局答复:网民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已通报辖区交巡警大队加大巡逻纠违及劝导力度,强化文明交通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驾驶员自觉守法和安全文明行车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