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城市热线
城市热线 你问我答
日期:2023-06-02 13:4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6-02 13:48
字号:
分享:

1.市民咨询:花红路社区奥园城市天地小区拨打120急救电话对应哪个医院调度急救车辆?本人在附二院江南院区生育建档,也准备就在该院区生产,如果到时候拨打120急救电话,是否会第一时间送到建档医院?

此外,怀孕期间接到东南医院电话,说小孩出生后需要去东南医院建档。这是社区规定吗?直接在附二院江南院区建档可以吗?

南岸区卫生健康委回复:关于拨打120急救电话相关问题:您拨打120救护车后,市120调度指挥中心会根据您居住地就近委派救护车。同时遵循就近、救急、满足专业需要的原则,在不影响救治的情况下,兼顾患者及其家属意愿,及时转运至具有相应急诊抢救能力的医疗机构。

关于新生儿建档问题: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要求,新生儿出生后,均享有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权利,按照常住地划分,由辖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机构按照国家儿童保健有关规范的要求进行免费的0-6岁儿童健康管理和儿童预防接种服务。您所居住的花红路社区所属街道为天文街道,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机构为重庆市东南医院,故建议您的孩子在重庆东南医院享受国家0-6岁儿童健康管理和预防接种服务。重庆市东南医院将在您的孩子出生后1周内到您的家中进行家庭访视,并为您的孩子建立健康档案,并请您分别在3、6、8、12、18、24、30、36月龄时,带您的孩子按时到重庆市东南医院进行免费健康体检。由于重医附二院江南院区未承接我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不能提供免费的0-6岁儿童健康管理和儿童预防接种服务。按照自愿原则,您也可以带孩子到重医附二院江南院区或其他医院做自费儿保,重庆市东南医院也会定期电话随访您孩子做儿保的情况,请您配合提供相关信息,完善儿童健康档案。

如有疑问,请进一步沟通,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62980210。

2、市民咨询:南岸区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考取驾驶证,有没有相关优待政策,都有哪些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

区交通局回复:经请示重庆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培训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考取驾驶证,没有相关优待政策。按新学员报名入学办理。

3、市民咨询:万科金域学府二期,有人违章搭建,搭棚种菜,请相关部门整治。

南坪镇政府回复:经现场核实,该平台建筑属于违规搭建,对于已建成的违建,我镇已将其纳入小区整治计划。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关注、推进该违建的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