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领导活动
许洪斌在区委党校讲授专题党课 勇当发展新质生产力生力军 奋力打造重庆高质量发展南部增长极
日期:2024-03-22 11:0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22 11:00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唐梅凌)3月19日,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许洪斌在区委党校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勇当发展新质生产力生力军,奋力打造重庆高质量发展南部增长极,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升级版作出南岸贡献。

区委副书记唐昕主持。

许洪斌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自2019年以来,连续6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亲自主讲“开学第一课”。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饱含了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正确方向、确立了精神坐标。

许洪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不断深化对我国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和规律的认识,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行动,高质量发展成为主旋律。202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首次提出了“新质生产力”,之后在地方考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等重要场合,对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许洪斌强调,近年来,我们注重打基础利长远,科教人才优势日益凸显,产业基础优势不断夯实,政策叠加优势持续显现,为南岸发展新质生产力打下坚实基础、形成独特优势。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带产业、以企业壮产业、以园区兴产业,更加突出市场主体地位,持续优化政府服务,不断提升南岸新质生产力的强大“算力”,奋力打造重庆高质量发展南部增长极。要打造硬核科技,做好“由大到强”、“无中生有”的文章,高水平建设广阳湾实验室,积极探索脑科学等科技前沿领域,做精新质生产力的“芯片”。要打造优质主体,支持企业成为创新决策、创新组织、创新投入、创新融合的主体,不断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做强新质生产力的“模块”。要打造现代产业,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做大新质生产力的“硬盘”。要打造创新园区,充分发挥重庆经开区改革示范效应,全力营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着力提升产业能级、创新能级、开放能级、城市能级,做优新质生产力的“主板”。要打造高效服务,完善党建统领的工作体系,探索四链融合的有效路径,营造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促进各类先进优质生产要素顺畅流动,做实新质生产力的“系统”。

许洪斌强调,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敢担当、善作为、优服务、促发展,不断提升适应和引领现代化能力,勇当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生力军,努力成长为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可靠接班人。要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能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站稳人民立场,树立正确政绩观,走好群众路线,做好“三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要突出改革创新,破除“不可以”“等靠要”“过得去”的想法,以思想上的“破冰”带动行动上的“突围”。要强化实战能力,克服“本领恐慌”,倡导专业专注,勇于攻坚克难,加强团结协作,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提升工作效能,干字当头、以快制胜、科学应变,努力跑出新速度,积累加速度。要守好纪律底线,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正风肃纪,强化保密意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许洪斌指出,区委始终把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作为现代化新南岸建设的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来抓,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台子、压担子、铺路子,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希望广大年轻干部以时不我与、时不我待的精气神,鼓足干劲、开拓进取,努力在现代化新南岸建设中成就精彩人生。

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委党校主体班学员,选调生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