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五一”假期南岸实现社会消费总额7911.4万元 同比增长4.2%
日期:2022-05-07 09:4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07 09:48
字号:
分享:

“五一”期间,弹子石老街节日氛围浓郁。


“五一”期间南滨路夜经济。


“五一”期间,南岸消费品市场商品丰富,供应充足。各大商场超市充分挖掘节日经济消费潜力,紧扣消费升级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购物促销活动,营造浓郁节日氛围和良好消费环境。记者从区商务委获悉,根据监测样本企业报送情况显示,5天假期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911.4万元,同比增长4.2%。

节日期间,我区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良好,肉、菜、蛋、奶及果蔬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各大商场比服务、比环境,把商品营销与服务营销、文化营销等有机结合起来,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促销活动吸引顾客。长嘉汇购物公园以各类集市为主题,日咖夜酒集市、喷泉广场后备箱集市等汇聚人气,重庆规划展览馆新馆开馆,也吸引了不少人打卡看展。同时,各类百货商品中,春季服装、化妆品以及珠宝首饰品类销售火爆,整体销售额较日常约增长10%左右。

受疫情影响,市民更崇尚就近出游方式,爬山观景成为节日健康出游首选,壹华里夜景公园、南山植物园、黄桷垭老街游客络绎不绝,带动了周边餐饮营业额大幅提升。

此外,区商务委联合工商银行南岸支行,紧抓“五一”消费节契机,大力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商贸领域推广试点工作,促进消费。试点以弹子石区域人流量较大的佳惠超市开展数币推广和优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宣传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积极邀请购物市民现场体验,指导数字人民币钱包使用和支付流程,大多数参与市民对数币使用很感兴趣并准备动员更多亲朋好友体验数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