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我区近期将投用98个便民服务核酸采样点
日期:2022-05-16 09:5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16 09:59
字号:
分享:

便民服务核酸采样点。  记者 郭旭 摄


5月15日,记者从区卫生健康委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核酸检测的便利性、可及性,打造更安全、便捷、高效的核酸采样服务,我区近期共计划投用98个便民服务核酸采样点。

当天上午,在花园路街道南湖公园一角,一个白色的“小房子”十分引人瞩目,这便是我区最新投用的便民服务核酸采样点。采样点虽然体积不大,但规划合理,分为1个信息登记处和两个采样处,各有1名医护人员负责信息登记、核酸采样。

尽管下着小雨,但前来采集核酸的市民仍保持“一米线”距离排队,整个现场井然有序。 在医护人员的提示下,市民完成现场扫码预约和身份登记后便可领到一根采样棒。“张嘴……”咽拭子采样很快就完成了。

新启用的便民服务核酸采样点给市民带来了不一样的核酸检测体验。“整个服务流程很方便,也很快。”张女士和多名接受核酸检测采样的市民告诉记者,相较过去的核酸检测采样操作,医护人员只需要在工作站内工作,伸手穿过采样台前玻璃外的胶手套,就可以为市民完成咽拭子采集,全程“零接触”采样有效避免交叉感染,降低了病毒传播风险,让大家感到更安心。

据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新投用的便民服务核酸采样点分布在全区15个街镇的大型商场、人流量较大的小区、网红打卡地和景区 ,每个采样点的采样时间根据任务量和服务人数灵活变动,有需要的市民可就近选择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