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 标识创新应用大赛举行 重庆经开区企业斩获西部第一
日期:2022-06-29 10: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29 10:25
字号:
分享:

记者从重庆经开区获悉,近日,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大赛区域决赛(西部赛区)在重庆顺利举行。重庆经开区企业重庆沄析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简称“忽米沄析”)获得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大赛区域决赛(西部赛区)金奖!

忽米沄析以“标识数据交互中间件及资源池”和“沄链”主动标识两项主题方案参赛,经过现场答辩和评委点评,在10支入围队伍中成功突围,以西部第一的评分荣获金奖,获得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

据悉,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大赛由中国信通院发起,大赛分为初赛、区域决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此次区域决赛,也为西部地区的标识解析体系建设搭建了一个集行业交流、赛事路演等于一体的产业盛会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区域创新活力。大赛选出的三支获胜队伍也将以西部地区创新力量代表的身份,与全国其他区域的参赛者继续对决于全国总决赛的舞台,进一步展示西部地区标识解析体系建设的精神风貌和发展成果。

据介绍,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基础设施,对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意义重大。2019年底,重庆国家顶级节点正式上线,截至2022年6月13日,重庆国家顶级节点上线二级节点32个,接入企业2496家,标识注册量超过114亿,累计解析量62亿次,其标识解析体系也深度应用于动摩、建材、汽车、医疗器械、五金等19个行业。为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数字化基础,为重庆市打造制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实现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筑牢根基,赋能西部地区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

此次西部标识创新应用大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忽米沄析也将与行业内的伙伴携手并进,共同推动标识应用工作进一步取得实质成效,为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忽米沄析位于生态城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科创中心,是全国首个动摩行业、重庆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运营商,被认定为“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供应商”“工业互联网园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商”“星火-链网骨干节点技术供应商”“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大力推动国家“新基建”战略落地,加快西部乃至全国制造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