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 助特殊儿童度过平安暑假
日期:2022-06-30 10: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30 10:30
字号:
分享:


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为特教中心儿童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小朋友们,可以用手触碰一下叔叔阿姨平时上班时候保护自己的工具。”6月24日,暑假即将来临,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邀请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为该校特殊儿童讲一讲生活中的安全用电知识,让他们了解电力安全知识,远离生活中的用电危险,度过平安、快乐的暑假。

据了解,重庆特殊教育中心位于素有“山城花冠”之称的南山风景区,是重庆市2008至2012年的十大公益项目,拥有视障、听障等42个班,学生规模近600人。

“小朋友们,马上暑假到来了,在家里的时候千万要记住不能使用湿毛巾去触碰开关以及插座哦。”受到邀请后,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针对特殊教育儿童,精心企划了讲课内容,采取了让特殊儿童亲手触碰,让他们自己感知世界的方式去了解日常生活中所能接触到的电器,然后分组对特殊儿童进行讲述安全用电知识,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安全用电知识。

在一堂课的时间里,该公司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生动活泼的课程受到了特殊儿童的欢迎,电力知识问答也让孩子们深受启发,整个课堂内不时传来欢乐的笑声。在授课结束后,电动小风扇、驱蚊手环等贴心的小礼品让孩子们脸上绽放出了开心的笑脸。“谁说站在光里的才是英雄……”临别前,孩子们齐声高唱的《孤勇者》,更是让这堂特殊的安全用电知识课添上了一抹浓浓的不舍情。

据悉,接下来,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还将持续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扩大宣传范围,针对钓鱼触电、过高树竹影响线路安全,三级漏电保护装置的安装等易发的安全用电隐患进行安全知识的宣传,全面提升辖区内客户安全用电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