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区政法系统开展政治轮训暨平安建设培训
日期:2022-06-30 10:3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30 10:31
字号:
分享:

6月27日,南岸区2022年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培训班开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继成出席开班仪式并专题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杨建主持开班仪式,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溅泉以及区级各政法单位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根据安排,此次培训为期3天,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围绕深化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内容进行学习。

刘永华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当前,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举办本次政治轮训暨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培训,主要任务是深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提升全区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能力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更多政法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永华就全面提升新时代政法干部素质能力,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向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筑牢政治忠诚。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时刻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巩固,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长期战略任务,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用实干实绩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二是坚守底线,永葆斗争精神。要保持斗争精神,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要时刻保持清醒和理智的头脑,坚守法律和政策的底线;要常观大势、常思大局,不断总结提炼化解同类风险挑战的规律方法。三是善于学习,增强能力本领。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把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要加强法律和政策学习,努力提高法治思维水平和运用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打造更多具有时代特征、南岸特色的治理经验;要提升服务发展能力,全方位守护群众平安、保障群众权益。四是珍惜机会,争做模范表率。围绕此次培训的目的任务,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联系实际学,力求学得多一点、深一点、透一点,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结束后,杨继成作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他结合个人参会经历,从第一视角为大家再现了大会的盛况,科学、细致地剖析了大会报告的结构,全面、准确地讲解了党代会精神。他说,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总结回顾了重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经验启示,明确了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重大任务、奋斗目标和重点举措,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的“一个主题”“一条主线”“三个深刻变化”“五条宝贵经验”“三项重大任务”“六个显著提升”“十一项重点举措”和“全面从严治党六项主要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我区政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