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让群众少跑腿 重庆经开区推动电子证照互通互认
日期:2022-09-16 15:3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9-16 15:34
字号:
分享:

市民通过“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上传电子证照。 记者 郭旭 摄

近日,记者从重庆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为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创新行政管理和服务方式,推动电子证照在更多领域应用并实现各部门间互通互认。

据了解,该中心依托“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围绕政务服务事项,以身份证、营业执照为身份信任源点,关联企业和群众常用电子证照的相关信息,生成电子版材料,不再要求个人提供身份证、营业执照实体证照或纸质复印件,推动办事所需相关信息免填写,拓宽了电子证照应用场景,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与此同时,该中心指导督促各业务部门及时调整关联事项的办事指南,开展办事指南中身份证、营业执照两个材料的关联工作,并将调整后的办事指南推送至区县进行发布。督促重庆经开区各行政审批部门加快推进电子身份证、电子营业执照配置,对政务服务管理系统中相关事项相应内容及时进行更新调整。同时,该中心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宣传电子证照的功能和效果、便利性和易用性,提高社会公众对电子证照的认知度,引导更多企业和群众熟悉和应用电子证照。随着对电子营业执照的持续宣传推广、应用场景的不断扩大完善,重庆经开区电子营业执照的下载量逐步提升,已从今年1月单月下载131户上升到7月单月下载622户。

目前,重庆经开区共有可应用电子身份证的政务服务事项91项;可应用电子营业执照的政务服务事项93项。

(首席记者 李诗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