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农户滞销不再愁 市民吃上平价菜
日期:2022-11-22 14:4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22 14:40
字号:
分享:

农户正在将水白菜装袋运送。 记者 冯文杰 摄

“多亏供销社的负责同志帮我联系买家,还帮我免费送货。不然3000多斤水白菜全都要烂在地里。”11月18日上午,种植户周平在装完最后一趟送菜车后,向区供销社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周平是长生桥镇白沙村的一名农户,种植的3000多斤水白菜如今已成熟。因疫情原因,这些原本可以卖到附近多家餐馆的新鲜蔬菜,至今无人问津。卖不掉的菜只能烂掉,这让周平十分着急。通过区农业农村委的帮助,周平联系上了区供销社,希望其可以帮忙销售。

“我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了南岸区黄桷垭供销有限公司。”区供销社主任江群说,南岸区黄桷垭供销有限公司是区供销社下属基层社,在本轮疫情发生后,承担了南岸区供销系统“保供应、稳价格、惠民生”的重要职责。11月17日下午,南岸区黄桷垭供销有限公司经理杨长珍主动联系超市,当晚就为周平解决了100多斤的销量,并且通过多方联系,把第二天的销路也安排好了。“已经和几个物业小区谈好了,明天就运1200斤过去,平价供给居民。另外几家超市也需要。”杨长珍说。

17日晚,周平一家人和她请的几个村民摘菜忙了个通宵。第二天一大早,杨长珍安排了一辆货车,分几次将水白菜运往超市和物业小区。在某小区,订菜的居民在物业人员的安排下,将水白菜提回了家。拿到菜的李婆婆非常高兴:“1块钱1斤还包送,太实惠了!”。其他居民看到水白菜新鲜又便宜,也纷纷前来订购。截至当天下午,水白菜的订单量又增加了300多斤,剩下的近2000斤预计两天就能订完。

这批水白菜,对南岸区黄桷垭供销有限公司而言相当于“平过”:1元1斤从周平手中收购,再以1元1斤的价格卖给超市和小区居民。杨长珍和公司不但不挣钱,还要搭上时间、精力和运费。“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杨长珍却说。

作为区供销系统的重要力量,本轮疫情期间,在区供销社的统筹安排下,南岸区黄桷垭供销有限公司通过基地直采配送、助农销售等形式护好居民“菜篮子”,全力解决农副产品流通中居民买菜难、农民卖菜难的“两难”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 舒永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