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不打烊” 就业服务线上办事
日期:2022-11-23 15:1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23 15:12
字号:
分享:

近日,全市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同时积极应对疫情给就业民生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电话、网络等线上方式有序推进就业工作,确保就业服务不断档。

为了保障居民日常业务办理,区就业和人才中心采取线上办事“不打烊”的形式,及时发布《关于倡导线上办理社保就业业务的告知书》,提供网上办理、掌上办理等渠道7个,引导企业群众线上办理职业介绍、就失业登记、失业保险金申领等21项业务。利用线上平台及时处理各项业务工作,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线上办件6500余件。设置办公电话呼叫转移,确保咨询渠道畅通,及时有效回应群众关切,答复失业登记、创业指导、职业培训等问题2300余次。

此外,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勇担就业部门职责使命,按照工作要求,被封控在家人员在兼顾就地疫情支援的情况下,全员线上办公。为保障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失业保险科3名业务骨干及财务人员前往单位值守,优化流程,及时审核、发放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等待遇,为5249人次发放失业保险金816.07万元,确保群众及时收到“救急钱”。

值得一提的是,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工作人员还利用上门核酸检测等时机,动态掌握重点群体就业需求,发放就业政策宣传手册,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提供岗位推荐、职业指导、政策推介等服务,全力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记者 侯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