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轨道十号线二期即将开通 春节到南坪商圈更方便了
日期:2023-01-18 15:3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1-18 15:34
字号:
分享:

1月17日,记者从区交通局获悉,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即将于2023年春节前开通运营。届时,市民不仅出行更方便,还可以打卡国内首座跨江桥,在桥上换乘站欣赏两江四岸美景。

据了解,轨道10号线二期(鲤鱼池至后堡),起于轨道10号线一期鲤鱼池站,止于后堡站。共设车站4座,分别是后堡站、七星岗站、大礼堂站、曾家岩站。其中,曾家岩站与轨道2号线换乘,七星岗站与轨道1号线换乘。

线路建成通车后,将与轨道10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运营,形成串联两江新区、渝北区、江北区、渝中区、南岸区的南北骨干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轨道10号线二期,在出行服务上也做了许多贴心设计。轨道10号线二期车站设计时,充分考虑无障碍人士、母婴、老人等特殊人群的出行需求,在多处设置人性化的设施设备。

在设置站内外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高架站空调候车室的基础上,还全线增设了母婴室,并首次在重庆轨道交通公共卫生间内引入儿童洗手台设计理念,卫生间内采用高低错落布置的洗手台、镜面等,以方便儿童使用,进一步提升运营服务品质。

同时,10号线二期的列车也“上新”。轨道10号线二期的列车新增乘客计数系统、“强冷”“弱冷”车厢功能等,为乘客提供多样化选择,提升乘客的乘车体验。 (记者 李诗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