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南岸区关工委科技进校园暨江南小学科技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3-03-24 14:3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3-24 14:37
字号:
分享:

“我爱祖国的蓝天”科技活动现场。 记者 闵子 摄

本报讯 (记者 何子韵)“一、二、三,放!”江南小学运动场上,一组参赛选手的模型飞机齐刷刷放出,飞机在空中盘旋转弯下降,孩子们激动不已。

为培养南岸区小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营造浓郁的校园科学氛围,3月22日,由区关工委、区教委、区委老干局主办的“我爱祖国的蓝天”科技活动在江南小学如期举办,积极推动南岸区关工委科技进校园活动蓬勃发展。

“科技为我们带来便利,为我们的生活提供帮助,我爱科技。”小小主持人李嘉渠和杨雅雯小朋友在台下接受采访时说道。

“展开科学的翅膀,放飞创新的梦想……”运动场上的句句诵读声铿锵有力,舞蹈“成长在祖国的怀抱里”将活动推向高潮,紧接着指导老师上台,向学生们传授制作橡筋动力模型飞机的方法,五百多名师生和嘉宾,共同参与到航模的观摩制作与放飞表演赛中。

“我的飞机模型飞行时长为8秒52分,我感觉我很有机会获奖!我觉得飞行时长和我的制作有关,单翼飞机、双翼飞机我以前都做过,所以也算有经验,我很享受制作科技作品的过程。”五年级四班的胡睿杰小朋友高兴地告诉记者。放飞表演赛结束后,南岸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洪世忠等嘉宾为参赛选手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科技进校园活动能激发小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让学生在活动中充分体验科学的乐趣。”区委老干局老科协名誉会长、“银龄乡村振兴科教团”领头雁林红表示,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明天,区关工委将继续做好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