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区域配套再升级 南岸区中医院新院区开诊试运行
日期:2023-03-24 15:4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3-24 15:44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杨雪婷)3月21日,备受市民关注的南岸区中医院新院区投入试运行阶段。新院启用后,将进一步改善群众就医就诊环境、提高医院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

伴随着春日第一丝暖阳,南岸区中医院新院区迎来了门诊试运行的第一日。当天一大早,医护人员就来到工作岗位,最后一遍确认流程,清点物资,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前来就诊的患者。

宽敞的大厅、舒适的候诊区、功能明确的诊室,崭新的门诊大楼让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耳目一新。自助挂号、自助缴费、便民门诊等的投入和使用,方便了群众就医,极大地缩短了缴费、就诊的时间。与此同时,在自助挂号机旁、门诊候诊区、收费窗口、取药窗口等处都有志愿者们在忙碌着。每当患者就医遇到问题时,志愿者们就会为他们答疑解惑,让群众就医更加便捷、舒心。早上8时整,门诊迎来了第一位挂号患者,随后到来的是第一位康复理疗患者,第一位内科就诊患者,第一位检验患者,第一位取药患者……

据了解,南岸区中医院新院区地处南坪商圈、重庆长江大桥南桥头,系原南坪小芳村酒店改建升级而成,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占地面积约8.6亩,总建筑面积约1.87万平方米,规划编制床位299张,设有急诊、检验科、全科诊室、中医馆等科室,新院还配备进口磁共振、CT、超声、肺功能仪、心电监护、DR、全自动血球仪等新型先进医疗设备。

新院区在诊疗环境、医疗设备等硬件设施建设上全面提档升级,为在南岸寻求中医药服务的人群提供了极大便利。院区进一步拓展中医服务领域,推动预防、养生、保健、康复领域的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新需求。同时,还继承了特色诊疗技术、方法,增强中医药文化传承,提高社会认知度,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目前,新院区各项医疗工作正有序开展。新院区的建成投用,对于改善区域医疗服务条件,优化卫生服务体系,满足群众的多元化健康需求,具有重大意义。

“新院区投入使用后,先进的医疗设备、温馨的就医环境、合理的区域分布、宽敞的业务用房,将会大大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和诊疗环境,同时也能让医院的诊疗技术得到充分发挥。”区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院区的启用对于我院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接下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配强配优医疗设施和医疗人才,提升业务能力、优化医院管理,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