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龙门浩隆平小学举行思政大课堂暨“袁隆平创新奖”颁奖典礼 向袁爷爷致敬 做一粒“好种子”
日期:2023-05-24 15: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5-24 15:15
字号:
分享:

在第十一届“袁隆平创新奖”颁奖典礼上,同学们纷纷向袁爷爷敬礼。 记者 郭旭 摄

孩子们在“科技嘉年华”上体验科技的乐趣。

本报讯 (记者 何子韵)5月22日,龙门浩隆平小学教育集团隆重举行“做一粒好种子”思政大课堂活动暨第十一届袁隆平创新奖颁奖典礼。两年前的今天,袁隆平带着梦的“种子”去了远方,将粮食的种子、创新与奋斗的“种子”留给了后来人。学校用奖励创新的活动来缅怀和纪念我们的伟大校友袁隆平院士,传承院士期望的“好种子”。

操场上,“科技嘉年华”设置了特色班级、趣味科普体验、创新实践、智慧搭建等4大板块,展出龙小学子的特色成果30余项。蛋托变变变、百变纸花、气体喷泉、智慧拼搭等展出让人大开眼界。面对大家的好奇,小小宣讲员们自信大方,把展区特色与内涵意义娓娓道来。“我们用3D打印笔等实践工具制作立体蛋糕和其他作品,不仅能提高动手能力,还能收获创新的快乐。”四年级五班赵柳告诉记者。

思政课堂上,通过听故事、向科学家提问等精彩环节,孩子们充分了解了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学习了科学的理想信念。“为了不断提升杂交水稻的品质和产量,90岁高龄的袁爷爷还坚持行走在田间地头……”校长吴红川的讲话鼓励着每一位师生争做新时代健康、智慧、创新的“好种子”。

“袁隆平爷爷,我向你承诺,我将用你的科学精神打开创新大门,成为时代担当,永不认输、永不放弃,做敢当、敢为的好种子!”在第十一届“袁隆平创新奖”颁奖典礼上,大家纷纷向袁爷爷致敬,立志担当栋梁责任。“袁隆平创新奖”为学校及师生搭建了创新创造的展示平台,助推了学校高品质特色发展。

一次科技嘉年华、一堂思政金课、一场颁奖典礼,龙门浩隆平小学用“融圈破壁”理论,将课堂“搬”进操场,把创新与奋斗的“种子”撒进学生心田。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小教育集团积极传承校友袁隆平院士“人就像一粒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的精神,充分调动师资力量和特色资源,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推动“好种子”大思政课的创新发展,筑牢全体师生的信念,提升育人实效,助力于南岸“幸福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