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西洽会圆满落幕 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交出亮眼成绩单
日期:2023-05-24 15:3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5-24 15:35
字号:
分享:

实现签约金额201.4亿元、展台日均打卡人数超万人,金融、节能环保、软件信息、商贸流通、文化旅游、大健康等多个领域全面开花,均有重点项目签约落地。乘着西洽会的东风,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充分展示了自身的区位优越、自然禀赋、产业能级、城市形象,同时也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日均万人“打卡”高科技展台

面积200平方米的展台,以“山水人文都市区、智慧创新生态城、高品质生活”为主题,通过声、光、电烘托,长江风景眼——广阳岛、万里长江第一路——南滨路、山城花冠——南山一一呈现在客商眼前,山水人文、城市气质品质得到充分体现。

来自上海的客商杨洪宇说,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展馆充满智慧科技感,凸现了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追求智慧创新、高品质生活核心区的目标。

据了解,西洽会期间,位于N7展馆的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展台每日接待来自全球各地的客商超万人,充分展示了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的城市魅力。

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已成投资热土

西洽会期间,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还参加了“投资中国年”重庆市重点项目专场推介和“投资中国年”西部地区重点项目专场路演推介活动。重庆经开区作为招商平台,长嘉汇金融中心和重庆印象·万达坊作为招商项目,在推介活动中亮相。区商务委还参加了2023福布斯中国城市消费发展论坛投资对接会,推介我区优质商业资源。

“实现签约金额201.4亿元十分说明问题。”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已经成为重庆乃至中国西部投资的热土。

这样的成绩也来自于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常年深耕产业、提升城市能级的积累。当前,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正落细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和产业发展能级,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岸。

优化营商环境专注签约转化

近年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抢抓机遇,借力西洽会平台,推动区域合作交流、促进对外经贸交往。目前,越来越多的优质项目在西洽会平台与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达成合作共识并签约转化。

“要把签约转化为实际的产值,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重庆经开区一位招商工作人员说,“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就是重要抓手。”

据了解,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要求一线招商工作人员作为企业的“贴身智囊团”,全流程服务企业落地,分别“一对一”开展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助推“专精特新”发展、推进产业链合作招商、破解发展要素制约、宣传落实惠企政策等服务工作,甚至帮助企业策划活动,做好运营协助。种种举措持续做好企业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本报记者 曾臻 杨子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