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山城消防少年团”知识竞赛有趣又烧脑
日期:2023-06-07 14:4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6-07 14:43
字号:
分享:

近日,南岸区珊瑚鲁能中学里热闹非常,抢答的提示音此起彼伏,天文街道“山城消防少年团”的消防知识竞赛在这里拉开帷幕。

“山城消防少年团”是由天文街道发起,与区消防救援支队、区教委联合打造的,以在校小学生为主体的消防志愿服务队伍,由126名小学生组成。他们作为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将与消防救援人员合力开展消防安全宣教,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一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次知识竞赛是“山城消防少年团”消防志愿服务活动暨全民消防安全知识宣教专题活动之一,通过富有知识性、趣味性的知识竞赛以及家长进课堂的形式,宣传学习各种生活和校园安全知识,形成家校教育合力。

现场一个个问题接连抛出,来自五个社区中队的“山城消防少年团”团员们精神都高度集中,迫切想要按下抢答键,为团队争得荣誉。烧脑的题目、紧张的气氛,每一轮抢答都能收获现场小朋友们的欢呼喝彩,充满活力的氛围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还出现了一位新朋友,它就是“山城消防少年团”的“团宠”,一个拟人化的消火栓,名叫“栓Q”,它将陪伴每一届山城消防少年团一起成长。

据天文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六月“安全生产月”的到来,此次消防知识竞赛将在天文街道各个中小学分批开展,最终将覆盖整个街道8500名学生和9000余个家庭。

未来,“山城消防少年团”还将定期开展话剧演出、征文绘画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和志愿服务,实现“每周有履职、每月有主题、每季有活动、每年有收获”的“四有”活动宗旨,向“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目标努力。(记者 闵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