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世界环境日 居民走进污水处理厂 看污水“变形记”
日期:2023-06-07 14:4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6-07 14:45
字号:
分享:

“太神奇了,我觉得污水处理厂像城市的‘肾脏’,城市生活污水进入‘肾脏’后,经过处理变成清澈透明、无异味的再生水。”6月5日上午,重庆茶园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重庆港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以“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环保宣传活动。

重庆茶园污水处理厂位于迎龙镇,日处理规模为6万吨/天,重庆港城污水处理厂位于广阳镇,日处理规模为3万吨/天。

当日上午,20名居住在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的市民进厂参观。“现在展现在大家面前的二沉池,是污水处理的第二关,到这里的水已经经过物理净化与除黑除臭。”厂区工作人员一边讲解一边向居民解释,要想将生活污水,变成如纯净水般清澈无味,需要“连闯三关”。“第一关是物理净化,第二关是生物净化,第三关是深度净化。这样一趟净化过程,大约需要20个小时。”

随后,居民们跟随工作人员实地参观了粗格栅、细格栅、CASS生物池、出水消毒区等区域。氨气刺鼻的味道、机器运转的声音、污泥分离的处理,先进的机械设备、全自动的运行,既让大家直观了解了污水变成清流的神秘过程,也给大家带来了不小的震撼。

当日下午,来自东港学校的20名师生走进东港污水处理厂,在专业解说人员的带领下亲身体会了污水由污变清的转变过程。在参观过程中,师生们不断感叹污水处理的神奇,他们表示,环境保护人人有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积极践行环保理念,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世界环境日实践活动,能培养孩子们的节能环保意识。”教师代表说。重庆港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参观环保设施将有效提升公众的环保意识,今后会继续组织相关活动。同时,他向市民呼吁,自觉节约用水,减少排污,让城市环境变得更美好。 (首席记者 李诗韵 记者 何子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