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区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
日期:2023-06-07 15: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6-07 15:22
字号:
分享:

6月1日,区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听取关于强化长嘉汇城市会客厅功能推进情况的通报,专题协商迎龙创新港建设情况。区政协主席梅泽波出席会议。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李东到会听取意见。

按照市、区两级部署,我区正高标准打造长嘉汇城市会客厅,着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综合竞争力,实现“产业+人文+生态+生活”的综合城市功能。会上,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负责人围绕推动“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全力打造历史人文风景眼、全面建设商业商务中心区三个方面,对长嘉汇城市会客厅功能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

随后,重庆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通报了迎龙创新港建设情况。据通报,重庆经开区以成渝地区共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契机,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打造迎龙创新港。利用因历史原因空置的朝天门国际商贸城和迎龙医药城两大载体,迎龙创新港转型升级为科创资源承载区,主要赋能经开区“3+2”主导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打造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区。

区政协委员围绕协商主题各抒己见,踊跃献智献策。

李东对区政协专题协商迎龙创新港建设表示由衷感谢。他说,各位委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富有建设性,很有含金量,要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凝心聚力盘活闲置资源,加快迎龙创新港科创平台建设,切实赋能产业发展。

梅泽波说,长嘉汇大景区是两江四岸的核心区,是重庆六张城市功能新名片之一。长嘉汇城市会客厅建设正全面推进,功能正不断完善,良好形象已初步形成。会客厅建设任务繁重,需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建设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将会客厅建设和城市更新有机结合,让会客厅成为展示南岸、重庆形象的一扇窗口。

梅泽波强调,迎龙创新港是广阳湾智创生态城推动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人才链、服务链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目前还存在产业载体优势不明显、对企业吸引力不高等问题。委员们的发言内容翔实,饱含真情实感,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吸纳,转化为更好推进工作的务实举措。要切实处理好眼前和长远的关系,在全局发展上找准定位,系统布局,进一步完善功能配套,想方设法吸引并留住科创人才,让他们能够扎根于此安居乐业。要创新推进工作,探索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推动创新成果赋能产业发展,让迎龙创新港在新领域新赛道跑出科技创新“加速度”。区政协还要继续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组织委员继续深入调研,多提意见建议,为迎龙创新港发展积极献智献策,让其更快适应新发展格局,不断焕发生机活力。

区政协副主席简光秀、曹廷中、陈仕江、周丽萍、刘孟,秘书长王炼,区级相关部门、镇街、单位有关负责人,部分委员和特邀专家,区政协专委会负责人及专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舒永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