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南岸区2024年重庆五一劳动奖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推荐对象公示
日期:2024-03-26 14: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26 14:15
字号:
分享:

按照《重庆市总工会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推荐评选2024年重庆五一劳动奖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的通知》(渝工办发﹝2024﹞4号)要求,现将南岸区2024年重庆五一劳动奖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推荐对象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公示时间:2024年3月25日至3月29日(共5个工作日)

如对推荐对象有异议,请以电话、信函、邮箱等形式向重庆市南岸区总工会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反映情况必须用实名,并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具体。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广福大道1号(A区1号楼103室,邮编:401336)

受理电话:023-62989357

受理邮箱:naghwqk@163.com

重庆市南岸区总工会

2024年3月25日

重庆五一劳动奖状

(排名不分先后)

一、重庆市南岸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岸区医疗保障局,成立于2019年4月,现有职工31人,其中男职工15人,女职工16人,主要从事贯彻执行国家及重庆市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制度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划和标准。自成立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医保支持“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改革。2019年基金监管南岸区排名全市第一;2020年获评全市医保先进集体;2021年,智慧医保审核平台被国家医保局评定为“优秀”等次;2022年荣获全市“优化医保领域便民服务”督查激励表彰单位,荣获全国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规范建设典型案例二等奖;2023年“医保好声音”作品荣获全国医保系统地市级二等奖。

二、重庆福伦德实业有限公司

重庆福伦德实业有限公司,创建于2006年9月,现有职工165人,其中男职工138人,女职工27人,主要从事以交付非标定制自动化设备和产线为主,集成工业机器人、传感器、机器视觉、精密测量测试设备等各类自动化或智能化装备以及配套软件,为智能工厂建设项目提供交钥匙工程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自主创新,先后成立了“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工业设计中心”,目前企业在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智能生产线全自动柔性装配技术领域实现了国内首创。近两年,企业营收平均增长超100%,产值同比增速达143%。2016年曾荣获“重庆市制造业100强”、2022年曾荣获“重庆市专精特新”荣誉、2023年荣获南岸区制造业跃升发展“领头羊”荣誉。

三、重庆伊士顿电梯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伊士顿电梯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2002年2月,现有职工231人,其中男职工200人,女职工31人,主要从事电梯生产、销售、安装、维保。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科技创新,强化研发投入,获得59项国家专利;提倡劳模工匠精神,建有“白根春劳模创新工作室”,涌现出了多名南岸区“金牌工人”“江南能手”;实行民主管理,维护员工权益,重视员工安全,是“安全生产二级标准达标单位”;守法经营,提质增效,依法纳税,是A级纳税人,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曾获得如下荣誉: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重庆市模范职工之家、重庆市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重庆市非公“示范党组织”、南岸区“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重庆五一劳动奖章

(排名不分先后)

一、呼炜

呼炜,男,汉族,1984年生,陕西榆林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中铁一局集团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土建08标项目经理部技术负责人,高级工程师,2023年曾荣获陕西省建协“三秦工匠”称号。

呼炜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勤勤恳恳,在工程建设领域不断发挥专业所长,在重庆轨道交通4号二期建设中,严格执行过程管控、精细把关工艺质量,对工艺精益求精,轨道4号线二期工程荣获“鲁班奖”。在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施工中,呼炜同志组建的“技术攻关小组”,收集长江水下地质资料、分析岩层物理性能,发挥大国工匠精神,利用双模盾构机先进技术,攻克了“万里长江上游第一隧”施工难题,积累了宝贵的下穿长江施工经验,为重庆交通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二、李云鹏

李云鹏,男,汉族,1989年生,吉林榆树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六部主任(主持检察一部工作),2016年、2020年、2021年曾分别荣获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标兵、十佳公诉人、重庆市青年岗位能手、重庆市扫黑除恶先进个人等称号。李云鹏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扎根刑事检察基层办案一线,办理刑事案件2千余件,其中有多起是在全国及全市有重大影响的新型复杂刑事案件,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始终立足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用心用情开展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履职,带领未检部门获得“全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先进集体”,“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等荣誉,为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突出贡献。

三、徐希彦

徐希彦,男,汉族,1979年生,四川威远人,博士,中共党员,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骨科党支部书记、主任。现任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会脊柱畸形学组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软组织疼痛分会人工智能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重庆市劳动能力鉴定医疗卫生专家,2017年重庆市南岸区十佳“江南青年”,2021年重庆市区县医学头雁人才。

徐希彦同志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务实作风,忠实履行治病救人的职责,带领科室员工热情耐心地服务病患。他引进先进的医疗技术,带领科室开展了一系列微创诊疗技术,使患者更快康复、更早出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四、戴永宏

戴永宏,男,汉族,1973年生,重庆长寿人,初中,群众,重庆恒豪源物流有限公司鲜奶车驾驶员兼车队长。

在平时的工作中,他带领驾驶员们共同学习交通法律法规,认真参加重庆市南岸区运管中心组识的安全教育等各项培训,切实加强了自身的安全行车意识和社会责任心,十年如一日保质保量地将外地牧场鲜奶安全时效地运送到重庆天友乳品生产加工基地,为重庆市鲜奶乳制品民生工程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三年疫情期间,该同志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战在长途运输的战线上。为了能保障重庆市民吃上放心的鲜牛奶,该同志用自己的敬业精神,十年来踏实地履行着自己的岗位职责,安全行车260多万公里。

五、王洪

王洪,男,汉族,2001年生,重庆垫江人,中专,群众,四川来人送物流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南坪东路专送站长。

2020年9月成为一名蓝骑士,因为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乐于助人的团队精神,积极向上的学习能力,于2021年6月晋升为专送站长,年均培养新骑手200人左右,负责传授跑单技巧、衣食住行安排、异常处理等,全方面帮助新人成长。从最初10人小规模站点,后发展为50人以上、质量稳定、区域影响力巨大的优秀团队。2023年起,所辖站点KPI排名始终保持前三,7月份快速响应平台配送模式调整,站点订单增幅200%,站点人员半个月内由原来的30人扩充到60人。无论是疫情、酷暑、还是暴雨,站点都能从容应对,为南岸即时配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六、周星

周星,男,汉族,1964年生,重庆南岸人,大学本科,民盟盟员,重庆市广益中学校副校长,数学正高级教师,2007年曾荣获市优秀教师称号,2012年教学成果获市教委一等奖,2013年科研成果获市人民政府三等奖。

周星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勤勤恳恳,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生动诠释了“教育家精神”,连续18年担任班主任,培育数千优秀学子,多次被评为区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引领学校乃至区域教学改革,主持、主研多项市级课题并结题,主编并出版著作《基于教育现象的教师专业成长故事》,被评为区教学能手,重庆市骨干教师,重庆市职称评定委员会高评委委员,曾任区民盟副主委,区数学学会理事,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重庆市工人先锋号

(排名不分先后)

一、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迎龙片区

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迎龙片区,创建于2008年11月,现有职工322人,其中男职工315人,女职工7人,主要从事迎龙片区快递配送。片区自成立以来,多次协助解决困难群体就业难题,设立招聘合作点扩招117名收派员。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深入广阳岛枇杷产粮区,联合顺丰驿加驿线上直播带货,2023年中转枇杷1.7万件,产出170余万元。积极争取长生桥镇党委支持,为200余名顺丰小哥打造“顺新驿站”党群服务阵地,发动30名顺丰小哥就近成为社区流动网格员开展网格巡查,充分发挥其走家串户、联动万家优势,通过“随手拍”收集问题20余个,积极维护社区稳定、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做好居民的“贴心人”,成为新时代城市服务的尖兵。

二、重庆圣华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注射剂车间洁净班组

重庆圣华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注射剂车间洁净班组,创建于2004年10月,现有职工33人,其中男职工20人,女职工13人,班组主要从事注射剂产品的混合、溶配、洗烘瓶、灌装、胶塞处理、灭菌、轧盖等工作。自班组成立以来,积极主动,任劳任怨,按时按量完成公司安排的生产任务,为公司制剂生产线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疫情爆发后,由于抗生素需求暴增,该班组响应公司号召,放弃休息时间和节假日,每天工作超12小时,连续奋战60天,保障了国家集采品种的供货需求,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组内女职工曾荣获2016年重庆市南岸区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

三、重庆国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渝建实业集团技术质安部

重庆国瑞控股集团渝建实业集团技术质安部,创建于1998年12月,现有职工63人,其中男职工56人,女职工7人,负责建筑工程技术、质量、安全管理及创优工作。自成立以来,将技术、安全、质量工作放在首位,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四新技术应用,管理的项目无一例工亡事故发生,所辖工程荣获鲁班奖、国优奖、中国建筑安全奖、巴渝杯、楚天杯、三峡杯等各类奖项近400项,申报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00余项,申报QC成果200余项,参加国家、地方及行业标准编制6项,制定工法2部,其中“YJ免拆底模钢筋桁架楼承板快速安装工法”获重庆市级优秀工法,为推动集团和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四、重庆市南岸区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融资管理部

重庆市南岸区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融资管理部,创建于2017年12月,现有职工8人,其中男职工2人,女职工6人,班组主要从事集团融资工作。成立以来多次成功发行海外债券、维护投资级国际评级、完成重庆首笔公开市场境外债务管理项目、突破获得子公司AA+高评级、屡次获得重庆城投债票面利率最低、筹划重点项目资金。同时,在多个维度做出了出色的业绩,充分展示了作为国企金融从业者的先锋风范,7年内为集团合计上账资金超450亿元,维护境内2个AA+、1个AA评级,境外BBB和BBB+信用评级,多次获得“突出贡献集体”“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为南岸区经济社会发展资金保障奉献出坚实的力量。

五、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创建于2010年11月,现有职工40人,其中男职工4人,女职工36人,为国家PCCM规范化建设三级医院达标单位,国家呼吸专科医师培训基地联盟单位,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创新型呼吸专科。实行“全面发展、重点打造”战略,积极开展新技术(近3年20余项)。拥有标准呼吸监护病房,疫情防控期间为全区重症病房。2021年获评全国静脉血栓防治中心优秀单位、2016年获评重庆市巾帼文明岗;2023年通过全国间质性肺疾病规范化诊治中心认证;2023年挂牌中国肺癌防治联盟肺结节诊治中心。多学科合作建立睡眠疾病诊疗中心;已建立呼吸专病数据库;获得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

资料整理 本报记者 闵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