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登录 注册 部门街镇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智能问答

网站支持IPV6
搜索
首页>政务信息>南岸动态
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教育入童心 我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形式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24-03-27 14:5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27 14:56
字号: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陈思易)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在南岸,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为南岸学子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打实基础。

25日一早,明媚的春光撒在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的操场上,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民警来到这里为孩子们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交通安全宣传,与学生们一起共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当风驰电掣的骑警出现在现场,孩子们被深深吸引。骑警们和同学们频繁互动,让同学们依次坐上摩托车,在操场上亲身体验。现场互动答题、警用装备展示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当天在南坪中学,一辆大货车也停靠在了学校操场最显眼的位置。交巡警让同学们依次蹲在大货车盲区内,再让同学们挨个坐上驾驶座,感受货车驾驶员视角。许多同学惊呼:“人呢?看不见旁边有人。”通过这样的真实体验,同学们更加意识到了大货车盲区的危险性。交巡警同时提醒同学们:日常路上遇见大货车,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离得越远越好。

“大家要有序离开,千万别慌乱。”在龙门浩隆平第二小学校,随着火警警报信号响起,全校师生迅速作出反应,各班学生用手捂住口鼻,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有秩序逃离教室,按照既定路线有序疏散,安全、快速、有序地到达学校操场指定区域集中。整个演练过程快而不乱、急而不抢,无拥挤、踩踏事故发生,达到了预期效果。紧接着,消防员张教官从警示、防火、灭火、逃生四个方面为全校师生进行了讲解,让师生掌握了更多的消防灭火实战技能和技巧,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逃生能力。

新城时光幼儿园则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带领孩子们一起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春风伴我行 安全护成长”为主题,从幼儿日常生活中常能看见的交通指示标志、消防安全、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等方面再次进行深入教育,让小朋友们懂得了知危险,会避险,将安全牢记心底。

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南岸学子更深入地了解了遵守交通法规的必要性,引导学生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 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202101158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1080014 渝公网安备:50010802001142号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开放

新媒体
矩阵

营商环境

数字人播报